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二工区为员工打造温馨港湾

2017-12-25 12:4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改 林赤喜  

“这里环境优雅,风格独特,集办公、生活、娱乐于一体,不像临时性建造房屋,胜似羊城永久性花园式小区”。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部党委副书记张楠在检查二工区驻地建设时点赞。

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二工区,担负番禺广场站修建任务,该站是十八和二十二号两条线重难点工程,难度最大、工艺最多、技术最新、工序最杂、工期最紧,为了确保施工任务顺利完成,分部、工区领导首先考虑给员工打造一个生产、办公、生活的温馨港湾。上场后,工区对驻地建设高度重视,立即选址征地,精心规划,合理布局,做到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建造,一次投入到位,仅用一个多月时间驻地建设高速优质建成,12月6日工区揭牌成立,生产、办公、生活已步入正常化。安静幽美的办公住宿条件,令每位员工精神焕发,干劲倍增。

在驻地建设中,二工区本着既上水平,又不铺张浪费的原则巧妙结合,建家建线方案达到标准统一、主题突出、经济实用的效果。用一个多月时间,形成了近60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3102平方米,员工宿舍面积1231平米的强大空间。驻地亮橙相间,彩旗高扬,在车流马龙市井中显得无比夺目耀眼。企业文化建设更是与羊城其他单位展开了大比拼,在去工地的路上、营地的四周、施工和民用车辆隔断分离畅行无阻。因地制宜地打造出凸显企业文化醒目的标语,展示了企业形象。

为了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工区重点打造了一个灯光球场和娱乐活动室。为满足职工求知、求新、求进步的愿望,策划建立以经理王强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并开办电子图书室。厨房先进的设备应有尽有,每天五菜一汤,三荤两素,天天不重样,职工反映非常满意。澡堂采用空气能方式供水,24小时都有热水。卫生间是环保型设隔墙的冲水式蹲便,改变了过去闻着味就知道卫生间在哪里的简陋方式。靠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极大地凝聚了力量,职工们住得舒心,生活得开心,正以百倍的信心努力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中铁建争光保誉。

施工生产与“建家建线”(生活线、文化线、卫生保健线) 同步规划、同步安排、同步建设。让职工全身心投入施工生产的同时,更打造一个生产、生活的温馨港湾!

“项目是我的家,家给我不仅仅是生活上的满足,物质上的需求,家更给了我精神的慰藉。每当 我在工地奔波,身心疲惫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家;无论走到那里,回首遥望的是家,期待回归的也是家。家是中铁建人在外漂泊情感寄托的驿站;家是避风的港湾...1二工区青年员工龚峰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 张改 林赤喜  )

附图说明:

图1、标准化的驻地建设

图2、宽敞明亮办公走廊

图3、色彩斑斓室外篮球场

图4、小桥流水人家般的休憩区

图5、百人可同时进餐的员工食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