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5A景区厕所革命:提升游客体验,不失文化交融

2017-12-24 09:3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游览恭王府的德国游客沃纳被景区内一间厕所“惊艳”:“太不可思议了!进门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幅描绘中国古代仕女的画作,室内没有异味,而是燃香的气味。”

5A景区恭王府中,让不少中外游客“惊艳”的新改建旅游厕所共有6处。蓝白相间的彩绘,独特的长木椅,复古的装饰品,透亮的天窗……扑面而来的是极具古典风情的气息。

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孙旭光表示,改造旅游厕所过程中不盲目追求高标准,在满足布局及实用功能的同时,突出地方文化,增加文化内涵,体现自身建筑特色,力求让游客如厕时能有别样的旅游体验。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共改造厕所1313座,旅游厕所革命涵盖了北京全市包括景区、民俗村和乡村旅游新业态等各类旅游业态。

在恭王府景区,除新改建厕所,还新增加两座第三卫生间。在第三卫生间内,设有成人及儿童坐便器、小便池、洗手盆、多功能婴儿台、安全抓杆、呼叫器等设施,可以满足携家带口游客及特殊游客群体如厕的细微要求。

在年均接待游客900万人次的5A级景区八达岭长城,厕所革命则在“增量”方面弥补旅游厕所分布不均等问题。自2008年以来至今,该景区从4座固定厕所增加到现在的14座,并购置移动厕所车5辆。

受访的多位景区负责人表示,厕所革命不仅让几年间景区厕所数量更加充足、布局更加合理、卫生条件得到提升、游人如厕更加方便,而且游客的文明程度、文明意识得到大幅提升,便后冲洗、文明排队、爱护厕内公共设施和公共卫生等文明如厕行为都有明显的改变。

北京市旅游委公共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是国家旅游局旅游厕所“新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他们将继续加大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改造旅游厕所100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