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两个人的“学习会”

2017-12-23 10:4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薛工辛苦了,快去歇歇……”12月14日10时许,看着刚从满洲里返回呼和浩特的K276/273次列车被调车机缓缓推进呼和浩特客车整备库,呼和浩特通信段呼和浩特广播工区通信工孙腾一边与工长薛江打招呼,一边收拾工具包登上列车。

来到7号车厢广播室,孙腾从工具包里拿出干布和毛刷,开始对设备进行清扫。在一旁填写检修记录的薛江嘱咐道:“擦得认真点,你如果糊弄它,它就会糊弄你……”

瞧着薛江一脸严肃,孙腾打趣道:“薛工,每次检修你都这么说,我的耳朵都起茧子了。”

“你可别不耐烦,如果灰尘沉积在集成块和电子元器件上,不仅会导致设备散热性能降低,影响设备正常工作,还有可能降低材料绝缘性造成短路。”薛江说,“这趟列车往返呼和浩特和满洲里,要走行4852公里,历时近4天。这小小的列车广播机,不仅要播放音乐、相声,让枯燥的旅途变得有趣,遇到突发情况还要播发紧急通知。可以说,列车广播设备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客运服务质量的高低。我们不但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记在脑子里,而且更要落实到行动上。”

薛江的一番话让孙腾红了脸:“对!一定要落实到行动上1说完,他站起身,弯着腰,将万用表的表笔触到正负极接线柱上:“电压50V,符合技术规范……”

看着孙腾的举动,薛江欣慰地笑着说:“这才是标准化作业。该试音了,你去‘串’车厢听喇叭的声音,我来试麦克风。”

看着孙腾向其他车厢走去,薛江从口袋里拿出段党委发放的十九大精神读本,对着麦克风念道:“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桌上的对讲机里,不时传来孙腾的声音:“1车喇叭开关正常,音量音质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