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切记事故教训 筑牢安全堤坝

2017-12-07 08:5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州

交通运输业中,安全就是生命线,安全就是高效益,没有安全,一切为零。近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机务段为强化冬季安全,在全段开展了“牢记事故教训,确保人身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该段在各生产运输部门作业场所醒目位置设置了与其作业相关的事故案例,让职工随时看到血的教训,进而结合自身作业岗位,规范作业标准化,时刻警醒自己,保障安全。此外,该段各班组每日班前进行安全宣誓、询问职工健康状况,根据天气、职工健康状况合理安排作业,并且在每项作业实施前进行针对性安全提示教育。静态完善安全制度措施,动态跟踪过程卡控提醒,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保障铁路运输作业安全。

该段救援车间将与本部门职工相近的典型事故案例汇编制作了宣传展板,组织职工进行宣传教育。职工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观看学习后,热烈地讨论着:“安全无小事啊,一个细小环节没做好,就可能丧失生命”、“安全不能有半点放松,稍微不注意,可能发生不安全事件”等等。

下图为该段救援车间开展事故教训的场景

照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