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集团多措并举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2017-12-04 20:2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每月进行车间班组职工思想分析,找准问题、化解矛盾,确保了稳定。”11月22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动车组机械师沈仕民告诉,集团党委推进的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制度受到职工普遍欢迎。

为了更好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铁集团党委进行了深入探索调研,并坚持具体、扎实、有效的工作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思维相结合,多措并举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取得良好效果。

该集团首先从集团领导班子抓起,对班子成员明确,在研究部署分管系统年度工作时必须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并同步推进落实,到基层单位检查指导业务工作时必须检查指导党建工作具体事项,把基层联系点率先建成党建工作示范点。

该集团围绕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所属单位党委书记履职、党内品牌创建等工作制订了一系列新的制度规范,切实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推进企业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过程中,促进了党建工作务实有效开展。

该集团党委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考核约束机制。他们注重从党建工作自身特点出发,在考核项目上突出年度党委重点工作落实、日常党建工作基本制度规定执行等内容,在考核标准上突出可量化、可操作来设计指标,建立季度与年度、过程与结果相结合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同时将党建工作考核结果纳入经营业绩考核范围,促进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逐级重视党建工作的鲜明导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