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快递员”变身“营销员”

2017-12-04 20:2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7日,国际油价上涨,然而广西柳州国家粮食储备库经理梁天劲并未因此而感到烦恼。从当天起至今年底,1.5万吨来自东北的粮食将陆续以水运的方式运往广西贵港,上岸后再以铁路物流总包的形式发往粮库。油价上涨后,铁路运输比公路运输节省2万余元。

柳州国家粮食储备库每年从东北调运储备粮食10万吨。长期以来,该粮食储备库经水运上岸的粮食基本以公路运输为主。看到这么大一块“蛋糕”,柳州南方集运物流有限公司有些心动。

柳州集运公司是柳州货运中心管内的一个多元化企业,有16名职工、12辆载货汽车,主要负责货物接取送达等短途运输业务。“以前铁路有货我们就运,有点等、靠、要的感觉。”柳州集运公司经理谢德华直言不讳。

近些年,随着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柳州集运公司转变观念,主动出击,由“快递员”变身“营销员”,积极营销走访,招揽货源。去年以来,他们先后4次走访柳州国家粮食储备库,介绍铁路运输阳光、公开的特点,积极推介方便实惠的物流总包服务。

“谢经理说得没错,用公路、铁路‘两条腿’走路才能走得快,单单公路运输太被动了。走铁路不仅每组集装箱运费比公路节约上千元,还很省事,我们既不用派人去码头盯控、又不用找汽车,各环节都由铁路负责。”梁天劲说。

经过多次洽谈,柳州国家粮食储备库终于被铁路的诚意打动,将部分粮食交由铁路发运。今年以来,他们已在铁路发运粮食4000吨。“我们的粮食走铁路运输,都是国企对国企,操作更加阳光。”梁天劲说,他们还为此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局的表扬。

当天,首批40个集装箱共1100吨的玉米到达柳州南物流中心后,马上被柳州集运公司运到当地国家粮食储备库。谢德华与梁天劲借此机会商讨明年粮食运输事宜,争取将合作运量提高到5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