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贴心服务赢得企业“路转粉”

2017-12-04 19: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郭薇娜 本报 常 婧

11月15日13时,昆明一派暖冬景象,昆明车务段中谊村站货场上磷矿石堆积如山,3台装载机忙碌地装车,场面十分热闹。

“师傅,你赶快把重庆豪薪商贸有限公司的磷矿石往旁边挪一点,别把两家的货混在一起。”中谊村货运服务部副主任陈志刚嘱咐装载机司机,顾不得吹进嘴里的灰。为了安排客户的货区货位,他已经忙碌了一上午。

“您快歇歇吧,货位这样安排就差不多了。”看到陈志刚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云南泰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锴见缝插针地递上了一瓶水。

“我叫装载机再推过去一点,你们的磷矿石品质要求高,如果不小心混了其他家的货导致检测不合格,会造成损失的。”陈志刚接过水猛灌几口后,向郑锴解释着自己“吹毛求疵”的原因。

这天,是云南泰辰投资公司的磷矿石第一天到中谊村站装车,郑锴有些不放心,一大早就和公司副总一起赶到货场,准备在这里蹲守一天。但是才到中午,他的疑虑就打消了。他发现,车站把他想到的、没想到的都做好了。

原来,这批发往四川汉旺的磷矿石对品质要求很严格,货品中的铁、镁、铝含量不能超标,可中谊村站当天恰恰有铁精矿卸车,地面上多多少少残留有铁矿粉。

“我们要是不打扫干净,客户的货到了对方检测不合格,交不了货,以后肯定不会在中谊村站发货了。客户的利益就是我们的饭碗1陈志刚说,“所以,我们提前做好了卸车劳力安排、货位清洁、货车打扫等各项准备,全力保障货物顺利运输。”

在车站的精心准备下,11月15日早上,云南泰辰投资公司组织拉运的3辆磷矿石汽车一到车站就顺利卸货装车,根本没有让郑锴费半点心。

过去,由于运量不大,云南泰辰投资公司习惯选择走公路运输。随着公司发展,公路运输渐渐不能满足该公司的需求。于是,接到每月近2万吨的订单后,郑锴在朋友的建议下尝试到中谊村站走铁路运输。

中谊村站十分重视这个找上门的新客户。在详细了解郑锴的需求后,陈志刚和站长张来春到矿山看矿石,了解清楚装车的规格尺寸,并协调车站既有磷矿石客户重庆豪薪公司腾出适宜货位。

看到自己的货运得放心省心,郑锴不由得向赞叹:“铁路的服务非常细致,要车、装车、货位全都不需要我费心,看来选铁路运输真是选对了,以后我就是铁路的忠实粉丝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