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沈客专沈阳枢纽架梁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7-11-25 10:3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李卫东

(杨滨 李卫东)11月21日,经过参建人员在寒风中近一个月的紧张架梁施工,京沈客专沈阳枢纽秦京下联特大桥、京秦下联特大桥、京秦上联特大桥3座特大桥架设完毕,为京沈客专实验列车上线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京沈客专沈阳枢纽共有4座特大桥、1座大桥。10月下旬以来,京沈客专沈阳枢纽工程进入架梁施工高潮,4座特大桥开始同时架梁,施工场面十分壮观。

本阶段架梁施工过程中,施工安全风险大、防护压力大,尤其是上跨秦沈客专正线的丁香特大桥架设任务十分艰巨,其8孔16米跨度箱梁的施工,必须在每天3时至7时30分的封锁时间段内进行,绝不允许有半点差错。

为顺利完成施工任务,中国中铁九局集团沈阳枢纽项目部多次组织技术人员、现场施工人员研究施工方案。他们在秦京下联特大桥施工中采用架桥机和吊车同时从两端架梁的方法,在京秦下联特大桥施工中采用汽车吊架梁的方法,加快了T梁架设的施工进度,为后续桥面施工争取了宝贵时间。

据介绍,京沈客专沈阳枢纽剩余的1座特大桥和1座大桥的架梁施工也将分别在11月底和12月底前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