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不忘初心 微笑服务

2017-11-21 09:3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代利霞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特权。你微笑着面对世界,世界便会回你以微笑。今天,世界微笑日,用绽放的笑容,舒缓你长久绷紧的脸庞,抚平你紧紧皱起的眉宇,融化人们彼此间的冰霜,温暖这个世界!今天你微笑了吗?

  作为客运工作的我们,微笑是我们得标志,微笑可以拉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微笑可以增加彼此之间的信任。保持微笑,还可以使自己身心健康,同时亦能感染到身边的人。

我的身边就有这样的一个微笑的天使,她叫白雪,是上海六组一名乘务员,她服务的9号车厢是服务标准岗。

初次见到白雪,她给我的感觉就像文静的女生,给人恬静的舒服。生活中的她似男孩子般的大气豪爽不拘小节,什么时候看见她,她总是在微笑,她的热情开朗和乐观,深深感染着每一个和她接触的人,和她在一起的人都会觉得轻松和快乐。但是每次只要一面对工作,她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特别的认真细心,她总是能想到我们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地方,比如在车门口验票,有的旅客包看起来比较重,她都会在票上折个角,查超重的时候就可以省力很多;卧铺车体上下铺没有梯子,只有一个有些锋利的脚蹬,只要她从车厢一路过,就会随手把脚蹬一个一个按回去,生怕刮到旅客;碰见年龄大的旅客,她还会带着他们,不厌其烦的指出车上要用到设备设施的位置,开水在哪,内嵌式垃圾桶怎么用,集便器厕所如何冲水。这样细心的小事也许感觉微不足道,但是生活其实就是由一件一件小事组成,才每天那样的丰富多彩的。 

白雪用每天细微的小事,感染着一批一批的旅客,每次路过她的车厢,总是能听见旅客对她的夸奖:这个乘务员服务态度真好!车厢被她打扫的太干净了!她真细心,我东西重还是她帮我拿上来的!她还这么年轻漂亮!每次旅客一下车,总是热情的和她道别,说下一次还要坐她的车! 

客运段工作很累,总是熬夜辛苦,旅客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有的乘务员对旅客慢慢就失去了耐性,她却没有,面对有些旅客的刁难,不讲理,无理取闹,她总是微笑去应对,最后旅客被她的态度弄的反而不好意思了,开始配合她的工作。她总是说:既然我选择了客运段,选择了乘务员这个工作,那就要好好干下去,一个工作,你做好了也是做,做不好也是做,为什么不直接把它做到最好?你笑着过也是一天,愁着过也是一天,为什么不让自己每天好心情呢?何必去和旅客较真?   

  她就是这样一个对旅客对工作认真负责尽心尽力,一个愿意把最美好的青春最饱满的情奉献给客运段的微笑女孩——白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