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张呼高铁全线架梁完工

2017-11-20 12:2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和浩特

(任卫云 贺宇德)11月15日11时,随着张(家口)呼(和浩特)高铁最后一孔桥梁安全就位,内蒙古首条高铁张呼高铁最后一座特大桥张家口清水河特大桥桥梁铺设完成,标志张呼高铁线下工程全面完工。

张呼高铁东起河北省张家口市,西至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全长286.8公里,自2014年全线开工建设以来,共架设箱梁3979孔。桥梁架设过程中,施工单位克服运输距离长、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不利因素影响,采用多项新技术、新设备,提高了现场作业效率,保证工程如期推进。

张呼客专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银贵介绍:“张呼高铁桥梁施工中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墩顶转体、连续梁浇筑等技术,有效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最后一孔梁体的落位,标志着张呼高铁全线124座大、中、小桥全部建成,为下一步张呼高铁铺轨完成及如期开通奠定了基础1

张呼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内蒙古首条新建的高速铁路,途经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和河北省张家口市,线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已于今年8月3日正式开通运营。张呼高铁全线开通后,呼和浩特与北京间的时空距离将大幅缩短,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最快6.5小时压缩至3小时以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