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深夜,作别张家口南站

2017-11-17 12:4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杨建光)11月11日23时59分,停靠在张家口南站的K218次列车驶出站台。至此,运行了60年的老张家口南站正式关停,退出历史舞台。

星空晴朗,夜色如水。站台上的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为撤岗做最后工作。车站醒目位置贴出的公示告诉大家,就要作别张家口南站了。不少市民深夜赶来,只为再看一眼老站。

张家口车务段党委副书记李温敏告诉:“由于京张高铁的建设需要,张家口南站于2017年11月12日零点停止办理客运作业,原始发终到和经停该站的旅客列车转至沙岭子西站,货运业务则永久迁至沙岭子西站。”

据了解,张家口南站始建于1957年,60年来一直是张家口地区的重要客运站和货运集散地以及晋煤、蒙煤外运大通道上的重要交通枢纽,为张家口建设发展提供了巨大的交通运输保障。旧站关停后,新建张家口南站将在原址重建,其造型意象丰富并具有动感,力争建成一座人性化、智能化的绿色综合交通枢纽车站。

据张家口车务段客运科业务指导俞君介绍,沙岭子西站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完全可以满足张家口市民的出行需求,并已在11月11日19时50分接进第一趟旅客列车——Y517次列车。

11日深夜,张家口车务段Y525次列车的列车长李其轩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老站最后的影像,并写下自己的祝福:“即将跨入高铁新时代,每一次的离别,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