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老李哥的“冰火两重天”

2017-11-16 10:0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龚萱 王堃

(傅洛炜 龚萱 王堃)11月11日21时59分,由乌鲁木齐开往成都的K2060次列车正点停靠在乌鲁木齐南站,48岁的列车行李员李文君开始根据《列车行包装卸计划清单》核对货票、清点行包件数。虽然这项工作他干了4年多,但却从未松懈过,尤其恰逢“双十一”当天,行李车的货物比平日多得多。

“‘双十一’电商黄金周网购火爆,我们的行李车几乎爆仓,摆放货物也需要技巧。我们按照先远后近、大件打底、小件向上放的原则,既不能堵门,要留出安全通道,又要防止货物坍塌……”老李哥一边忙碌,一边分享安全摆放货物的要领,不一会就汗流浃背。

开车后,老李哥又仔细核对了一遍货票和货签。这趟列车运行中经过很多道岔,车厢通过道岔时晃动明显,容易造成货物坍塌。为保证万无一失,他每小时都要到行李车车厢巡视检查货物堆放情况。

客运车厢里暖气开得足,但巡视列车末端的行李车厢时,老李哥却要穿上厚重的大衣。“遇到托运水果、海鲜等物品,如果开暖风空调的话,很可能没到站货物就坏了。”在“冰火两重天”中来回穿梭,老李哥早已习以为常。

“铁路发展太快了,旅客的行李也在变,从原来的大麻袋到现在的行李箱,从原来带一箱东西到现在有的一托运就是十多箱。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行李更贵重了,我肩上的责任也就更重了。”列车疾驰,望着窗外不时闪过的星星点点的灯光,老李哥坚定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