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焊轨热浪逼退初冬寒气

2017-11-15 10:0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31日12时30分,在本溪站三车场线路旁,本溪线路车间80余名干部职工身着黄马甲,手持丁字扳手、撬棍等工具集结在线路一侧,等待施工命令的下达。一场换轨施工战役即将打响。

本溪站三车场是沈丹线重要货运枢纽,近年来货运量增加、调车作业繁忙,导致钢轨磨损、轨距超限严重。

12时50分,本溪线路车间主任孙洪义的对讲机中传来驻站防护员唐天明的声音:“现场防护员,施工命令已下达,人员可以上道作业。”

随着孙洪义一声令下,在线路两侧等候的干部职工奋勇而上,有的拿内燃扳手松卸扣件,有的拿切割机锯钢轨……一时间,嘹亮的号子声在站场回荡,绵延数百米的换轨施工现场被职工火一般的劳动热情点燃了。

13时05分,车间副主任左春辉带领20余人的拨轨小组准备就绪。在他的指挥下,大家拿着安全撬棍整齐划一地翻动脚下的钢轨,一根根旧轨被拨出线路,新钢轨也被准确无误地对位安放在砼枕上。

20分钟后,钢轨与切割机的摩擦声再次响起,钢轨焊接作业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安模型、预热、放入焊药、点燃……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焊接时,坩埚的热度高达1300多摄氏度,虽然冬季寒气逼人,但旁边的职工还是被一股股热浪“逼”退了好几步。此时,焊轨工坚守在焊接处,手拿秒表计算着焊接时间,时刻观察焊接火候情况。

14时40分,孙洪义手握道尺,认真检查着更换后线路的几何尺寸。10分钟后,施工“天窗”结束,线路正点开通。经过车间干部职工2个多小时的“精心雕琢”,刚刚换上“新装”的线路展露出新姿,沈丹线有了更安全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