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首座公铁两用悬索桥超大沉井下沉到位

2017-11-14 10:2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

(孙业国 陆应果)11月10日11时,在上海铁路局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建设者历时近两年的奋战,我国首座公铁两用悬索桥——连(云港)镇(江)铁路五峰山长江特大桥北锚碇超大沉井成功下沉到位。

上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世界最大陆地深沉井,也是大桥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工程按期顺利完成,标志着这一中国首座公铁两用悬索桥、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五峰山长江特大桥位于泰州长江大桥和润扬长江大桥之间,全长6409米,其中主跨为1092米,采用单跨悬吊钢桁梁悬索结构,上层为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下层为4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

据了解,五峰山长江特大桥北锚碇沉井长100.7米、宽72.1米、高56米,建成后的北锚碇重量达133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