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百日会战,我在一线: 多线推进,架起偏远地区能源线

2017-11-10 09:1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琨  王翔

随着“百日会战”劳动竞赛战鼓的敲响,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各在建项目部纷纷做计划、定举措、展作为,为实现各项生产任务目标全力冲刺。其中广西贺州铁路项目部面对多雨气候环境、围岩地质差等不利因素,避“天时”,创“地利”,求“人和”,多线推进,全面掀起施工生产高潮。

该公司贺州铁路项目为新建贺州铝电子产业项目工程配套铁路(II标)专用线工程,线路总长2.82km,涵盖桥梁、涵洞、路基、房建等多个专业工程,建成后将成为该地区重要电能来源。为早日实现“架起偏远地区能源线”的最终目标,该项目部全力克服困难,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定目标,方案先行。进入第四季度后,随之而来的是不断逼近的节点工期,为此该项目部依托“百日会战”劳动竞赛,制定内部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六比三创”要求,将各部门当前工作细化到天、落实到人。根据实际情况,针对性确定了区间线路以獭窝隧道施工为主,路基土石方采取多工点同步施工,产区作业站以翻车机室为主线、生产生活用房为辅助的“点”“线”相结合的总体施工方案,合理使用劳力,多线推进,确保时间利用率。

定制度,确保落实。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类问题及时解决,该项目部在召开“百日会战”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后,将早晚交班会常态化、工作汇报定期化、解决问题即时化作为一项硬性制度执行,坚决杜绝一切“等”“拖”“推”的工作作风,并建立项目班子包保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岗位责任,形成各项工作有人落实、有人负责的双保险局面。

定考核,人人争先。为切实提高项目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该项目部将“五部一室”全部纳入此次劳动竞赛考核范围内,根据部门分工和节点工期要求制定出详细的考核评分表,定期进行考核、评分,奖优罚劣,形成事事求好、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

目前,该项目部正全力督促增加作业人员,全面打响架梁和翻车机室两大重点工程“攻坚战”,截止日前共计架设梁片30片,计划于2017年11月15日架设完工。(陈琨  王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