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引领国际铁路潮流

2017-11-09 15:5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烨

老挝政府总理通伦·西苏里4日视察了位于老挝北部乌多姆赛省的中老铁路项目建设工地,对项目施工成果给予高度赞赏。

新华社万象11月5日电 (记者 章建华)

近年来,随着中国铁路在技术领域上不断的突破和创新,中国铁路技术标准目前已成为国际铁路组织的领头羊。

无论是在“中老铁路”合作项目中,老挝总理对全线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以及中国设备的认可,还是在“中欧班列”面前,中国对“丝绸之路”的规划与建设,都不难看出中国铁路在国际铁路组织上的权威性。其实早在2010年,中国铁路企业境外承揽的项目就已经遍及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

通过上述的概括,我们可以看出,中国铁路技术标准,目前在国际上已逐渐成为一种标识,更像是一种国际潮流。但在中国铁路高速发展的同时,中国铁路也面临着一项又一项的挑战,其中在社会舆论方面上,总有一部分人会对国家铁路的发展产生着一定的质疑。通过笔者多方面的调查,这些人主要的着眼点只是存在于哪些微不足道的负面能量,以及被外界充斥着“和谐号”混血儿的身份。也许在他们的眼中可能不会看到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正流淌着华夏的鲜血驰骋在中国的大地上。也许在他们的眼中可能不会看到中国铁路在每一步前行的路上,踏出的坚毅步伐。其实这世界上有很多人的思想是我们无法理解的,我们只能尽量的采取包容与谅解,但请你一定要记住,不要去质疑你的国家,因为你的国家每时每刻都在为前进而努力,都在为更好的发展而前行。

当有人还在以倔强的口吻执着于“和谐号”混血儿的身份时,请你大声告诉他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速度已问鼎全球动车速度最高。当有人还在嘲笑你的国家铁路技术落后时,请你大声告诉他中国的铁路在技术方面已承揽着国际铁路的标准,引领着国际铁路的潮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