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铸牢党性之魂

2017-11-04 11:2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下转A2版

■本报 陈南辉 本报 郁 凯

一次次深化党内学习教育的接力实践,一场场锤炼党性的组织生活,一幕幕触动灵魂的精神洗礼,一个个立行立改的生动事例……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首要任务,接续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打出一套环环相扣、步步深入的组合拳。

持续开展的党内学习教育,让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巩固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理论基础,汇聚了推动铁路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组织领导

在开展3次党内学习教育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在总公司党组示范带动下,把组织开展党内学习教育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作为推动铁路发展的历史机遇和强大动力,自觉落实领导责任,周密谋划设计,坚持分类指导,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确保了学有方向、做有目标。

一次学习教育一总体部署,一个关键节点一总结安排,一个严实标准一抓到底。每次开展党内学习教育,总公司党组书记都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工作方案,铺好时间表、路线图,并以讲好第一堂党课起步开局。各级党委一月一小结、一季一点评,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实行周报制度,确保学习教育在坚强组织领导下健康发展。

从重大意义到基本原则,从目标要求到方法措施,从环节步骤到检验标准,始终坚持分类指导。按照中央对3次党内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铁路工作特点,分层级、分领域研究制订实施方案,总公司所属单位和站段级单位两级党委普遍制订《实施方案》、制定《具体安排》,党支部结合实际制订《推进计划》,对各级领导人员和广大党员学什么、怎样学和做什么、如何做出具体规定,有效防止一刀切、一锅煮。

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同志到任不久就深入本人基层联系点北京高铁工务段调研指导,2017年3月3日率先参加所在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全路立标打样。总公司党组其他成员分别建立教育工作联系点,在关键环节和重点时段深入调研指导,全程参加指导联系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3次党内学习教育中,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建立联系点1.7万个,率先把各自联系点打造成为学习教育示范点。

(下转A2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