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暖车”模式温暖旅客出行

2017-11-03 17:4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刘燕勇

(樊康屹 刘燕勇)秋雨绵绵,气温骤降,为应对气温变化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太原铁路局快速启动“暖车”模式,10月15日至22日,已完成62列客车冬季点火采暖,为旅客营造了安全、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

太原局目前共有129辆燃煤采暖客车和1267辆电采暖客车投入运营。为保证列车点火采暖工作顺利进行,太原局成立6个专项工作小组,全程检查、监督、指导、协调相关工作落实及推进情况,提前做好客车点火采暖人员培训工作,做到考试合格、持证上岗。太原车辆段抽调技术骨干对客运使用采暖设备人员进行面对面理论培训、应急处置培训、车上实做培训,切实提高客运人员正确使用燃煤锅炉、应急处置故障的能力,增强他们的防火安全意识。

在点火采暖过程中,太原局安排责任心强、业务娴熟的专业干部和技术骨干对列车燃煤锅炉、循环管路、电暖气等采暖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故障隐患。为确保列车采暖过渡期安全有序,太原局专业技术人员严格落实供暖客车上站送车和首趟添乘制度,对采暖设施运用情况进行严密跟踪盯控。从点火采暖开始至采暖期结束,各次列车采用车内安排专人看守的方式,努力为旅客打造暖冬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