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耄耋老兵瞒着消防员孙子离家出走 乘警及时相助解忧

2017-11-02 09:5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本报讯(:郝黎俊)“拜托!麻烦警察同志一定帮忙照顾好我爷爷,把他送出站,我已联系好了朋友在出站口接站。”10月31日下午,在西安开往安康的k8176次列车上,尽管乘警王虎升再三保证,老人陈某祥的孙子仍在电话中不断地叮嘱着。

原来10月31日17时许,k8178次列车运行至镇安至旬阳北区间,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王虎升例行在车厢巡查,走到7号车厢时突然有一位老人向其求助,称自己与家人失去联系,无法回家,请求乘警帮助。王虎升赶将老人扶至餐车详细询问,经询问得知老人名叫陈某祥,今年71岁,家住陕西安康汉滨区关家乡某村,长期和家人在西安定居,此次回安康由于走得匆忙,上车才发现没带钱包,而自己老家距离安康火车站还有30多公里的路要走,手机也由于长期未使用欠费停机,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

了解情况后,王虎升通过老人手机通讯录上的电话号码,与其孙子陈某取得联系,才得知原来老人曾经是一名功勋卓著的越战老兵,由于身体不好,长期跟随孙子陈某在西安定居。而陈某是西安市消防支队的一名武警,入秋以来尽管爷爷说了多次想回安康老家待一段时间,陈某却由于单位安保任务繁重,却一直脱不开身,为此爷爷一直抱有情绪,31号下午陈某回到家才发现爷爷一直未回来,在小区附近找了好久都无果,自己都快急疯了。幸好接到了乘警打来的电话,才得知爷爷竟然瞒着自己坐上了回安康的火车。由于老家距离火车站太远却是不方便,陈某第一时间也无法赶到安康。乘警经与其沟通后,确定由陈某联系安康的好友在出站口等候接老人,王虎升则在列车到站后按照嘱托将老人送至出站口交由其亲友看护。

附图: 老人陈某祥的车票及身份证件

老人陈某祥的车票及身份证件.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