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5万元的搜寻 助民工寻回财物

2017-11-02 09:0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经常都有乘客携带大量的财物乘坐火车,在经过长时间的跋涉之后经常出现有乘客遗失自己财务的情况,有时遗失的财物金额还非常的大。但是我们的乘务员遇见了这种事情都会给予帮助,物归原主。

“车长谢谢你,丢了包后我的压力很大,这是公司的钱,是工人们的生活费。”10月26日16时08分,旅客张峰(化名)从G1001次列车长李海圆的手中接过装有15万现金的包不停的感谢。张峰是武汉一家建筑劳务公司的负责人,26日公司安排他带40万元现金到长沙给400余名工人发生活费,于是他将40万元现金分别放到两个手提包中,一个放有15万元,一个放有25万元。由于工作忙到凌晨2点才睡觉,早上5点起床赶车,张峰登上G1001次列车后就一直在打盹,列车到达长沙南时,迷迷糊糊的张峰只拎了其中一个装有25万元现金的提包下了车,而将另外一个提包遗忘在了行李架上。

走到出站口,张峰突然想起钱落在了车上,他赶紧跑回站台时,列车已经开走。手足无措中,他拨通了铁路12306求助。12306将情况传给武汉客运段值班室,值班室又立即联系上了G1001次列车长李海圆。李车长迅速赶至张峰座位处,找到了放置在行李架上的手提包,经过与乘警共同开包检查,15万现金一分不少。列车长李海圆立即电话联系到旅客张峰,确认提包已经被车长保管,张峰一颗悬着的心才落地。双方约定当日该趟列车从广州南返回到达长沙南站时,当面进行交接。

据了解,武汉客运段1-10月份捡到旅客遗失的现金超过70万元,捡到各类贵重物品折合人民币超过300万元。铁路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出行中注意及时清点好自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避免漏拿、错拿。如发现行李物品遗失,请及时拨打12306,铁路部门将尽最大努力为旅客提供帮助。

首先得感谢这些热心且拾金不昧的员工们,是他们的援助让出行的旅客的财物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此外当然得提醒我们的乘客们下车前一定要多次查询行李是否全部携带,同时确认没有拿错之后再离开,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