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互联网+”推进“智慧武铁”建设

2017-10-27 10:5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马仁林

(王亚琼 马仁林)今年以来,武汉铁路局积极推进“互联网+铁路”战略,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创新管理手段,提升通信网络管理水平,为铁路运输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武汉局从通信网升级改造等关键点发力,按照“光纤到班组、通道到业务点、视频到车间”的目标,进一步完善通信承载网,加快全局数据网和网络安全建设,建成高可靠、大带宽、可管理、全覆盖的通信网,为该局实施“互联网+”战略创造条件。该局建立智能化程度高的通信支撑网,为深化维修体制改革、提升通信维护效率提供保障;升级拓宽业务网,加快建设全局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综合视频公共平台及专业化现场应急救援通信平台;加大全局通信网常态化网络优化装备建设投入,配置移动检测装备,提升业务网品质。

武汉局按照人防、物防、技防深度融合的要求,建立应急指挥、安全监控、安全风险管理三大数字平台,全天候、全方位提供各类安全信息,构筑立体安全防护网;开发旅客列车正晚点分析考核系统和运输效率分析考核系统,实现对影响旅客列车运行质量和运输效率的各环节、因素的精准分析和自动考评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