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候鸟”迁徙向南行 温馨服务悦旅途

2017-10-24 21:2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潘峰

(胡艳波 潘峰)10月11日,Z114次列车乘务员王俊林发现一位老奶奶独自前往海口,还携带了大量行李。他主动为老人调整铺位、摆放行李、打来开水。列车到达海口站时,老人拉住王俊林的手说:“有你们这样的乘务员,我以后出远门,儿女们再也不用担心了。”

国庆中秋假期过后,随着北方天气逐渐转凉,黑龙江的“候鸟”老人们又开启了迁移海南岛的过冬模式。据了解,今年仅哈尔滨地区就将有30余万名老人准备赴海南岛过冬。作为黑龙江省唯一一趟直达海南岛的旅客列车,Z114次列车运行48小时便可抵达海南岛,自然成为“候鸟”老人的首选出行方式。

针对“候鸟”老人年龄较大、行李较多、行动不便等特点,哈尔滨客运段提出了“七个一”优质服务标准,即面对旅客的一张笑脸、见到旅客的一声问候、重点旅客的一个搀扶、关怀旅客的一句提醒、困惑旅客的一句解答、重点旅客的一趟关照、危难旅客的一次帮助。

乘务员还根据老年旅客的需求及时调节车内温度,保证适当的温度和通风。餐车精心提供东北口味的餐饮,并为重点旅客送餐到铺位。乘务员加强巡视,帮助老人解难题,陪伴老人度过这段快乐、温暖的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