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总公司直属机关举办第七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部门宣讲

2017-10-21 12: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运输局专业部门

(嵇红)10月1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机关举办第七嘲强基达标、提质增效”部门宣讲,这也是总公司机关部门宣讲的最后一常总公司建设管理部、党组纪律检查组、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共青团全国铁道委员会、离退休干部局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宣讲。至此,机关各个部门(含运输局专业部门)负责同志都进行了宣讲。

建设管理部提出,要把工程质量作为确保铁路运营安全的源头和基础,着力抓好建设标准、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岗位职责、人员素质、考核评价六方面工作,以宝兰高铁打造强基达标工程和京张高铁创建“精品工程、智能京张”为样板和引领,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

党组纪检组通过图片、短视频等,以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他们提出,要通过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工作主题的责任感;要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工作主题的着力点;要坚持求真务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工作主题的有效性。

铁路总工会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目前拥有会员402.5万人。在贯彻落实工作主题过程中,他们充分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维护职工民主权益、丰富职工群众文体生活、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增强了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凝聚了推动企业发展的合力。

青年是有形和无形资产的重要源泉,是企业改革创新最活跃的一员。为引领服务好全路70万名青年,铁道团委通过改进动员青年机制、建立各类型工作期到见效的科学路径、实现团员青年供需的精准对接,让青年工作成为企业价值链中的有效环节,使青年成为贯彻落实工作主题的生力军。

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铁路系统有着尊重、关心、爱护老干部的光荣传统。休干局将工作主题作为好抓手和金钥匙,通过掌握基本规律、落实基本政策实现“强基”,达到让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标准;通过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实现“增效”,汇聚老同志关心支持铁路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总公司直属机关450余人聆听报告,现场对宣讲报告做出评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