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圆梦希望”助学子梦想成真

2017-10-20 16:5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文玉杰

(李竺林 文玉杰)“感谢组织的关心,我一定好好努力学习,学成归来回报铁路。”10月11日,南宁铁路局柳州机务段团委书记李小龙到困难家庭中慰问,受助大学生吴敏接过慰问金感动地说。

南宁局团委在全局开展“圆梦希望”助学活动,帮助铁路困难家庭子女圆梦学业。他们结合局工会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在对大学生捐助的基础上将帮扶对象扩展至中小学生,扩大“圆梦希望”品牌活动帮扶范围。他们安排各地区团组织提前调研摸底,保证受助对象数量准确、情况真实。

该局团委严格筛选把关,注重过程管理。他们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认真收集、梳理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状态,筛选过滤信息,对申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并通过局团委网站将申报信息按要求进行公示,保证公平公正地把有限名额分配到最需要、最困难的家庭。

该局团委精心建档立案,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他们根据部分学生的需求,组织12名学历高的志愿者上门辅导,为寒门学子提供资金资助之外的暖心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