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十九大湖南代表团乘高铁赴京参会

2017-10-18 08:4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派朱进军

(特派朱进军)10月16日9时,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湖南代表团,从长沙南站乘坐G84次列车赴京参会。

“坐高铁参加十九大,我感到无比自豪,更无比亲切。”十九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副书记丁荣军说,“以‘复兴号’动车组为里程碑,我国高铁技术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1

十九大代表、湖南省溆浦县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带来了介绍该镇旅游产业资源的精美画册。2014年开通运营的沪昆高铁溆浦南站就设在镇上。梁金华感慨地说:“北斗溪镇是个山城,长期以来交通不发达,经济落后。沪昆高铁开通后,不仅打开了‘山门’,而且激活了老百姓的‘脑门’,现在大家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积极参与当地建设,有信心依托高铁,把北斗溪镇打造为‘生态康养地,高铁明星镇’1

对于铁路的发展,代表们赞不绝口。“‘复兴号’动车组以时速350公里在京沪高铁运营,作为中国人我备感喜悦和自豪。”十九大代表、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难掩激动之情。据他介绍,该集团借助铁路中欧班列进行进出口商品贸易,近几年来年销售额保持了30%的高速增长。

十九大代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文坡村党支部书记粟田梅说:“我是第一次坐高铁进京开会,感觉列车又稳又快又舒适,非常激动!希望通道也能早日开通高铁,让我们的侗乡的侗锦等特产能够更快地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列车平稳前行,代表们议论风生。大家心中汇聚了一个共同的心愿: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好自己的使命。

列车畅通无阻,一路飞速前行。在经过5个多小时的运行后,14时41分,列车稳稳停靠在北京西站站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