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马哥”一马当先

2017-10-17 10: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就是这样一个既平凡而又优秀的人,没有远大的理想,也没有骄人的业绩,但他总把工作摆在首位,不管有多苦、压力有多大他总是毫无怨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出了新时代铁路供电人的风采。他就是中牟电力工区工长马伯领同志。

作为一名电力线路工,他深知学习对于铁路供电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学习作为工作及生活的重中之重,于是他刻苦学习岗位技能知识。做到在任何情况下,始终冲在最前沿,多学、多看、多实践,提高自身素养,并加以自身体会融合到自己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凭着过硬的技术本领,心怀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多次获得段“技术能手”、“优秀党员”、先进生产(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6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高级技术职称。

身先士卒干工作,责任大于险情!保证供电安全畅通是他最大的责任。就在2016年11月雨雪交加,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使得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当他接到车间调度电话圃田西所电源二线路1#电杆(电缆终端门型杆)底部被小型汽车撞断,电缆保护管严重挤压变形。如不进行处理就有可能会造成圃田西站信号供电中断危机行车的危险,情况紧急需要中牟电力工区进行支援,马伯领接到通知后迅速召集当天值班职工,备齐工具材料火速赶到故障点。到达现场由于现场道路狭窄并且车流量较大,无法进行吊车立杆作业。凭借着多年从事多年电力工的经验,他果断提出现将被撞电杆采取临时保安措施后,待夜间车流量较少时进行施工。当晚八点钟后随着车流量、人流量的逐渐减少,可以对故障进行处理,但是,由于低温造成冰冻,电杆冻成了冰杆,使得登杆作业异常的困难。上去了几位同志都无法对故障设备进行处理,为了进来排出故障确保供电畅通,马伯领主动请缨他脱掉棉衣,在脚扣缠上布条,双手紧抱着电杆向上攀爬,经过1个多小时的检修作业,线路终于恢复了正常供电。

一切的付出都源于他对工作的热爱,对工作责任的坚守。在今年的路外环境整治过程中马伯领也总结了一套自己的经验。他按照整治原则 “公开、公正、透明”他经常站在村民利益角度考虑问题。为消除村民对补偿款不透明、不公平的猜疑。马伯领经常深入一线,亲自查看危树分布情况,明确掌握危树的等级区分、危害等级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处理。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他还特意去了解具体村镇民风民俗、了解主管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及处理危树的工作态度。针对要做工作的目标人员采取不同的沟通方式,用他的话就是要脸皮着厚贴上去做工作。马伯领就靠着诚信、公正、透明的工作作风争取村民的理解和信任。对于不配合的村干部和地区他经常采取蹲守田间地头的方式,通过联系一个带动一片的工作方式,逐个做工作。另外他还在铁路沿线周边村镇开展路外安全宣传,站在村民的角度向大家讲解危树对供电的危害。圆满完成了中牟电力工区管内自闭贯通线路70公里,砍伐危树。

工作的辛劳,也是体现生命的多姿多彩。默默无闻,忙忙碌碌。20多年如一日马伯领把个人的人生价值融入到了自己他热爱的供电事业与铁路发展之中,他脚踏实地,用淳朴的心灵和高尚的行为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而今,继续一如既往地坚守在电力一线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为背驰的列车提供不竭的动力,尽展当代铁路供电人的风采。

马伯领.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