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更换郑州站73组木枕道岔

2017-10-17 09:2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赵晶晶

(肖培清 赵晶晶)10月10日至11月11日,郑州铁路局利用33个“天窗”点,将郑州站南北两端最后73组客车进路木枕道岔全部更换为混凝土道岔。

地处京广、陇海铁路干线交会中心的郑州站建于1904年,至今已经有113年的历史。今年前9个月,该站日均接发列车356列,繁忙时段平均每3分钟就有一趟客车进站停靠,属全国铁路客运特等站之一。长期以来,为了确保运输安全畅通,该局始终没有安排集中整段时间对郑州站木枕道岔进行彻底更换。

本次施工延续时间长达33天,每天安排3至5个小时的“天窗”点,将累计更换混凝土枕4130根,其中岔枕3900根、轨枕230根。这将是全国铁路历史上一次性更换道岔最多、周期最长、施工难度最大、有计划影响列车最多的一次施工。

施工期间,预计1200余列旅客列车将受到影响。郑州局采取停运旅客列车、部分旅客列车变更运行线路、加强晚点旅客列车运输组织等多种方式,努力降低施工对运输秩序的影响;通过售票窗口、车站显示屏、新闻媒体等途径,提前向旅客宣传列车停运、线路变更等信息,方便旅客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