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在发展 我们在进步

2017-10-17 09:2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乘动车感觉真好,给动车司机点赞1近日,南宁机务段动车司机罗赋伟的妻子带着孩子乘动车从北海游玩回来后,向罗赋伟竖起了大拇指。罗赋伟的孩子还给他取了一个绰号——“动车老司机”。

罗赋伟是当之无愧的广西“动车老司机”。他是南宁铁路局第一批动车司机。广西首列动车组列车就是他和同事从青岛接回来的,南宁局首趟动车组运营也是由他担当值乘的。

广西高铁飞速发展,罗赋伟也在不断成长。去年3月,罗赋伟晋升车队长,管理108名动车司机。“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适”是他切身体会到的广西高铁变化。

“便捷,体现在动车开行公交化。”2013年底,南宁局开通第一条高铁线路,每天开行12对动车组,全局仅有50多名司机。现在,广西已开通7条高铁线路,每天开行动车组近250对,有近500名司机,开行线路几乎覆盖广西所有地级市,连通我国大部分一、二线城市。

“安全,体现在我们的管理更规范、作业标准更高。”罗赋伟说,南宁局高铁发展起步有些晚,很多作业及管理工作都需借鉴其他铁路局。然而,其他铁路局使用的车型以及车载设备名称、功能和放置位置都不相同。近年来,南宁局动车司机管理和现场作业不断优化。为区别车型使用,他们分2个380车型指导组和4个2A车型指导组,管理更精细化、专业化。

“舒适则是要给旅客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罗赋伟说。在办公室,他向展示了新旧两本作业指导书,旧的为普速铁路《操纵指导书》,新的为动车《平稳操纵指导书》。“平稳二字,就是要求我们司机要掌握每一个起伏坡道、车站启停的提速和制动时机,保证列车不晃动。”罗赋伟介绍。

“广西高铁飞速发展,我们动车组司机的职业技能也在与时俱进。”罗赋伟相信,随着铁路设备不断更新换代和铁路职工职业技能不断提高,旅客的乘车体验将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