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福泉市护路办筑牢“防护墙”严防大牲畜上道

2017-10-17 09:2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 兰毅

为确保铁路治安稳定和运输安全畅通,筑牢铁路防护墙,严防大牲畜上道。10月16日,福泉市铁路护路办联合有关部门进村入寨召开了境内铁路沿线牲畜管理现场会,与辖区铁路沿线的大牲畜养殖户签订了安全协议书。

福泉市过境的沪昆普铁路线长65.63公里,途径1个街道办事处、5个村委会、40多个村寨、2000多户农户。近年来,福泉市护路办坚持以“保稳定、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认真做好大牲畜养殖户的文章,坚持了抓认识、抓宣传、抓排查、抓整治、抓队伍、抓责任等工作思路,有效地预防了列车撞大牲畜事故的发生。

今年9月份,为预防和减少大牲畜上道事故的发生,该护路办组织24名铁路联防队员走村进寨,对所有分布在铁路沿线附近的大牲畜进行摸底调查。经过摸底调查,辖区共涉及养殖户154余户、379头牛、25匹驮马、900多只山羊。

为强化大牲畜安全管理,更好的确保铁路治安稳定和运输安全畅通。10月16日,该市铁路护路办联合福泉市铁路派出所、福泉火车站、马场坪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深入铁路沿线的黄丝、鱼酉等村组织召开了铁路沿线牲畜管理现场会。会上,向养殖户通报了近期的铁路交通事故、与养殖户签订了安全协议书、组织养殖户学习了《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讲解了有关铁路法律法规等知识等等,还要求铁路沿线的养殖户决不允许在铁路线路的安全保护区放养牲畜,强调凡发生因大牲畜上道造成的列车事故,要严格依法依规定性定责,并严肃追究有关管理单位的责任。

(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 兰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