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热心服务得赞扬 四送麻花表谢意

2017-10-11 09:0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助人为乐是一种品德,虽然不是学雷锋月,但是雷锋精神早已深入无数人的心中,活雷锋随处可见。在宜昌东站就有雷锋志愿者服务台,将雷锋精神传承着,将温暖在人与人之间传递着。

“我已经来服务台找过你三次了,但你都不在。我特意向你同事打听了你的班次,今天是专门来感谢你的。这些麻花不值什么钱,请你一定要收下……”10月8日,迟奶奶在宜昌东站“三峡美”服务台找到帮助过他的客运员张书学后,激动地说到。这也是迟奶奶为寻找张书学,第四次“光顾”三峡美服务台。

原来迟奶奶是天津人,由于孙女在三峡大学上学,平时她和老伴儿为照顾孙女就常驻在宜昌。今年暑假,迟奶奶老两口决定趁孙女去国外游学期间回天津老家看看。8月2日,那时正是暑运,宜昌地区高温持续十余日,迟奶奶老两口和孙女准备一起乘动车去武汉。由于老两口年事已高,加上酷暑难当,在来往宜昌东站的途中迟奶奶就已经感觉身体不适,一过安检口,就被正在候车室内巡视的张书学发现中暑了,张书学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将她们安排的服务台旁的爱心座椅上候车,并及时给迟奶奶服用了十滴水等降暑药品,还为她准备了淡盐水,很快迟奶奶的中暑症状得到了缓解。在列车快要出发前,张书学还提前开辟重点旅客通道,帮忙搬运行李,将她们提前送上了列车。回到天津后迟奶奶对此事念念不忘,就想着再回宜昌就顺路给张书学带箱天津特产大麻花。暑假结束后,迟奶奶带着麻花三次来到东站寻找张书学却没能如愿。后来迟奶奶通过向服务台工作人员了解上班班次,推算出了张书学的最近班次,才毅然决定今天专门来寻找“雷锋”。经过张书学婉言劝说,由于工作纪律,自己不能够接收旅客的任何馈赠,迟奶奶也表示十分理解,随即拆开箱子拿了两根麻花放在服务台,无论如何也要张书学尝尝。

宜昌东站“三峡美”雷锋志愿者服务台以“服务有耐心、工作有细心、服务有热心”为理念,为来往的重点旅客提供各类便利助行服务,备受各界社会人士好评。感谢这些传承雷锋精神的人,他们用无私的奉献缩小人与人内心的距离,为社会带来更多温暖。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