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夜空中的家 ----不寻常的晚餐

2017-10-10 10:2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唐”还有一个桌子的干煸牛肉没上,好嘞,马上就好,小张,把酒跟饮料按照我们说的分放到每个桌子上,好的何姐,由办公室何姐跟厨师师傅的配合,10月4日晚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枣菏高速第五合同段项目部开工建设以来第一个中秋节食堂准备会餐之事的一幕。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枣菏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项目部正处于施工大干期间的关键阶段,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每一位职工都会有对亲人的思念,为了缓解职工对家人的思念,提高工作的热情,项目领导叮嘱一定要安排好节日生活,营造家人般的气氛,并组织了一场情满中秋的不寻常工地聚餐。傍晚工地的同事们都陆续回来,肚子早就咕咕叫的我也跟着大家前后进入了食堂,6点钟会餐也就正式开始了,经理起身为大家说了几句祝词后,嘱咐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给家人打个电话,项目部职工坐在一起,大家互相恭祝佳节,亲切交谈,和谐幸福的神色溢于言表,大家都沉醉在美酒佳肴里面。品尝菜肴也不忘夸奖和为幸苦忙碌的厨房工作人员点赞。刚参加工作的新学员是第一次离家过中秋节,他们压抑不住激动的心情说,今年虽然没有跟父母团聚,但是项目部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所有人都在这个很好的氛围里面,说着祝福,相互举杯敬一杯大家,敬一杯远方的家人,敬一杯未来的自己。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今天,又是一个中秋佳节,都像克隆一样,家人团圆吃饭。今年所有的都一样,唯独家人扩散了。百年修得同船渡,今夜与所有同事共同度过这个美好的夜晚。或许少了亲人的团圆,但我也收获了“家人”的相聚。我从没有像今夜一样特别关注天边的这伦明月。人们在月下做着团圆美梦,在月下谈笑观景。古人在月下饮酒作诗,我们在月下寄物托思,因为与远方的亲人,身边的“家人”都是在同一伦月亮之下。“月到中秋分外明,人逢佳节倍思亲”是啊,在这月圆中秋之时,更是思念亲人之际,不知有多少客居他像的游子因常年在外,才有了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王安石的“清风忧虑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等诗句,诗人们用他们特有的笔墨诉说着千百年来人类的思念之情。

节日的聚餐让我们过上了一个愉快的中秋,并在这个过程中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氛围。加强了大家互相之间的沟通,也实现了领导与员工的互动,让各层的工作者都能在一个共同的平台下交流,认知自我和对这个大家庭的肯定。

“花间一壶酒”细数十年事,十处过中秋。今夜,让我们放飞梦想去打捞那一轮美丽的明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