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月亮很远,我们很近

2017-10-04 17:5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娜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民间传统的中秋佳节。这一天人们会欢聚在一起,赏月,吃月饼,共度佳节良宵。

据<史记>记载:古时,我国就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礼制,并将农历这个季节中的三个月依次称为“孟”,“仲”,“季”,八月十五中好居于秋季的中间,所以称为中秋节!

中秋吃月饼,是我国流传已久的传统风俗。风清月朗、桂香沁人,家家尝月饼、赏月亮,喜庆团圆,别有风味,今天中秋节,我们在旅途中。又是一年的佳节,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旅客准备了小小的惊喜。列车长石远为几位单独出门旅行的老年旅客送来了我们“西域巾帼”的祝福——月饼。小小的月饼,热热的心,寄托了巾帼儿女对您深深的祝福和关切。列车长石远端着月饼慰问老人,他们品尝着温暖的滋味,每个人的脸庞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家一起品尝月饼,一起说笑,一起道声祝福……82岁的周奶奶说:“我第一次乘坐Z179次列车,我头一次在列车上过中秋,第一次享受到列车长亲自送月饼,开心”。幸福欢快的氛围在车厢里传开了;我们过了不一样的中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