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杭黄高铁铺轨施工顺利通过中铁十五局集团管段

2017-09-27 09:1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  

本站消息 9月26日13点56分,项目工地传来喜讯,杭黄高铁铺轨施工安全通过查坑隧道,进入兄弟标段,标志着铺轨施工顺利通过中铁十五局管段。

中铁十五局集团公司杭黄铁路站前Ⅷ标项目正线长46.599千米,主要工程包括:桥梁44座,15.077千米,隧道15座,24.113千米,路基44段,7.054千米,正线无砟轨道51346.62米,站线无砟轨道1447.48米,三阳站、绩溪北站、联络线6.004千米。峰高岭隧道、里巧川隧道、三阳站特大桥、扬之水特大桥等工程是本标段的控制性工程。

项目部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形势,高度重视,克服现场不利的重重困难,为保业主证铺轨工期,认真研究施工,优化施工方案,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王强拼搏,按照杭黄公司的施工节点要求,团结协作,多次组织项目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各分部领导、架子队长等徒步全管段现场梳理工程量,检查施工一线检查施工进度、人员组织、设备配置、安全质量等内容。项目部针对无砟轨道施工关键节点施工任务,倒排工期,首先提前工务介入,进行隧道缺陷整治和第三方检测,其次迅速启动CPⅡ、CPⅢ测量工作,为无砟轨道施工做好前期准备,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优化施工配置,规定期限组织人员、工装设备进场,标定龙门吊、轨排、测量设备等,达到施工条件马上组织施工,多方面配合促成无砟轨道施工快速展开。施工中,技术骨干24小时值班,控制施工质量。

项目部、各分部严格执行周计划、日计划,项目领导班子带队值班,督促现场24小时施工,确保形成流水作业,与一线工人一起,顶着烈日、忍着高温、同甘共苦,关怀一线参建人员,为他们“擂鼓助威”鼓干劲,结合开展的“学先进、树标杆、争一流、创辉煌”劳动竞赛活动,顽强拼搏,发扬铁道兵精神,“听党指挥的大局观念,令行禁止的组织纪律,敢打必胜的顽强作风,以苦为荣的乐观态度,勇争一流的进取意识”鼓士气。坚持不懈加快施工,确保安全质量,保证无砟轨道施工全面向前推进。

9月中旬,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努力下,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杭黄高铁安徽段杭黄高铁主体和无砟轨道工程施工全部结束,并全部满足铺轨条件,中铁四局铺轨车铺轨施工作业正常在我标段推进。9月26日,杭黄高铁铺轨施工顺利通过中铁十五局集团管段。

杭黄铁路东起杭州东站,向南经浙江省萧山区、富阳市、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进入安徽省绩溪县,由绩溪北站出站后与京福铁路并行引入黄山北站,线路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10个车站,新建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等5个客运车站,利用既有杭州东和杭州南站,与合福铁路共建绩溪北、歙县北和黄山北站。该工程由铁路总公司和安徽、浙江省合资建设,中铁四院承担设计。项目先行段于2014年6月30日开工建设,2014年9月30日全线开工,建设工期四年,计划于2018年建成开通。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  王立栋  赵芸芸/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