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七局汉十项目部质量控制“三部曲”

2017-09-27 09:1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少琼

为了增强参建员工的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近期,中铁七局汉十铁路项目部以全国“质量月”为契机,以强化质量意识,严格标准卡控,创建优质高铁为指导思想,奏响了“质量月”三部曲,掀起全面提高工程质量高潮。

让质量意识入于脑。项目部确定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全面加强现场质量管理工作。同时,召开质量加强会,通过学习质量典型案例,使大家充分了解工程质量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树立以质量保安全,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树荣誉的质量意识。

让质量标准铭于心。在全员中开展质量培训,由项目总工、工程部长、技术主管、架子队管理人员、施工班组带班人员针对作业标准、验收规范等通过图、影像讲解、现场示范等形式对全体管理人员、作业人员进行进行详细分级交底、再次培训,对标学标,切实掌握质量标准。同时,制作质量卡控工具,如钢筋定位尺、钢边止水带定位器工具等,利用专业的质量卡控工具,加强现场质量控制,让合格工序、产品的标准“看的见,摸得着”,不凭感觉,按照看的见的标准施工;

让质量制度践于行。为认真执行报检制度,项目部专门建立了工序质量报检群,要求各架子队对关键部位、关键工序严格执行三检制,同时对其进行拍照上传到QQ群报检,让全员监督,如仰拱开挖清底、钢筋定位、钢边止水带定位等,经检验合格后现场方可进行下一道工序。

活动开展后,大大提高了项目部全体人员质量意识,营造了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项目部的质量管理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