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廉政短信”敲国庆中秋两节“廉洁警钟”

2017-09-26 08:4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杨红梅)“廉洁,似春的一棵绿草,经历了冬的噬虐,守住了自身的清正;廉洁,似夏的一缕清风,在繁噪的浮华尘世,独守自身的清凉;廉洁,似秋的树叶,走过夏的辉煌,叶落归根,回归大地固根本;廉洁,似冬的一丝的暖阳,在静谧的茫茫大地,孕育升光自身正气1近日,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纪委温馨提醒您:在国庆中秋两节来临之际,廉洁规矩记心中,遵规守纪贵在行;干干净净迎两节,清清廉廉庆佳节!愿您度过一个祥和、愉快、合家欢乐的节日1该分段党员干部在节日前夕收到了廉政短信,温馨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过清廉的国庆中秋佳节。

近年来,临河分段纪委从预防和警示教育入手,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不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滋生。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多媒体平台覆盖面广、时效性强、互动性好的特点。该分段纪委在重要节日、关键节点前夕,向党员干部发送贴近生活、充满人情味的廉政短信,提前敲警钟、鸣警笛,提醒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廉洁自律。要求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坚决抵制和反对公款吃喝送礼等行为;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狠抓作风建设,切实杜绝“四风”反弹;确保全分段党员干部过清正廉洁的国庆中秋佳节。

“廉政短信温馨暖心,不仅起到‘提神醒脑’作用,还体现了组织对党员的关心与关怀”,收到这样的短信我们觉得很温暖。”一名车间党支部书记说道。 “每个节日,我都会收到分段纪委的廉政短信,从不‘迟到’,我觉得这种提醒方式非常好,它在我们心里多上了一把廉洁自律的锁,时刻提醒我们要自律自剩”该分段一位领导干部收到短信后这样回复。该分段纪委书记这样介绍:“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在重要节日和关键节点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系好‘安全带’,形成‘廉政短信一条,廉洁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氛围,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风清气正欢度佳节”。

该分段纪委发送的廉洁短信将警示提醒融入温馨祝福之中,既起到了“常打预防针、警钟鸣心头”的作用,又达到了关爱提醒的目的。据统计,一年来,共拟短信10余条。这个分段纪委发送春节、端午、五一、国庆、中秋等重要节假日廉洁短信200余条,为营造廉洁自律、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mmexport1506385780330.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