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落实“三个严格” 筑牢“三道防线”——巩义所多点发力确保十九大安保期间辖区稳定

2017-09-19 17:1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志辉、张弛

巩义站派出所现有民警15人,党员10人,管辖线路33.5公里。辖区内三个车站为巩义站、巩义东站、黑石关站,辖区内村庄28个,中小学18所。自十九大安保动员以来,巩义站派出所所领导坚决贯彻上级精神,带领全体干警努力奋进,不断创新,开拓思维,立足“四大战役”,坚决落实“三个严格”,筑牢“三道防线”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严格战车查缉,筑牢站区防线

一是精确研判,精准打击;巩义站派出所充分立足公安局四色预警平台,设置专人盯控,每天24小时不间断刷新预警,及时掌握辖区内重点乘车人员,另把涉毒、部级盗抢、部级涉拐等预警人员列为重点查缉对象,要求做到严格盘查、缜密检查、严厉打击。

二是强化巡逻、增强震慑;根据“四大战役”相关工作要求,所领导充分结合本辖区列车运行时间和客流情况,确定重点时间段,抽调日勤警力组成广场巡逻小组,对重点部位进行巡逻,增强震慑力度。

三是地铁联动,信息共享;巩义站派出所指定专职民警负责反恐维稳工作,该民警积极与地方反恐部门联系,建立地铁联动机制,组建“巩义卫士”民警联动微信群,将每天查堵的维族旅客预警人员及时发送到该群与地方进行联系核实,同时开展点对点原籍地核查工作,确保做到重点人员对接无缝隙。期间,查获旅客携带毒品1起;查获假币1700元整;破获手机盗窃案1起;查堵各类重点预警人员300余人次;有效的提升了站区安全系数,打击了站区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了站区安全。

二、严格线路管控,筑牢线路防线

一是隐患排查,重点在“细”; 派出所充分立足警务区,主管所领导深入基层,带领和指导警务区民警对重点线路和部位,采取日常巡、重点巡和不间断巡等相交叉的巡查模式,在不同时间、不同地段、不同部位进行反复巡查,及时清理闲杂、扒车及盲流人员;同时,针对线路护网破损、间隙较大、涵洞积水等问题及时联系工务等部门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现场整改的隐患,按照一隐患一登记,整改后销号的方式督促责任部门限期整改。

二是隐患整改,重点在“督”; 根据辖区内实际,结合上级要求,组织警务区民警对辖区内隐患开展地毯式摸排,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分类分等级建立问题隐患库,上报主管单位,通报相关单位,做到及时通知、及时整改、不留隐患。同时,对经提出未能及时整改的,及时填发治安隐患通知书,督导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从而减少治安隐患反弹、复发的问题。期间,巩义所共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8份,督促整改线路一级隐患8处;有效的夯实了辖区的线路防控基础,确保了辖区内线路稳控。

三是路外宣传,重点在“新”; 为了切实提高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和自我防伤意识,巩义所开创思维,集思广益,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路外宣传工作;警务区民警充分抓住沿线乡镇的逢集、庙会等重点时段,采取集市悬挂宣传展板、村头张贴宣传标语、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将宣传渗透到村民的日常生活中。主管领导积极主动与市教育局、政法委、综治办、学校等部门联系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以评选表彰“铁道小卫士”为切入点,采取图板讲解、案例展示、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宣传在线路附近逗留、玩耍、石击列车的危害,鼓励广大学生把“知路、爱路、护路”作为日常自觉行为。同时,组织民警深入村庄,入户走访,加强重点人员的继续教育和宣传;期间张贴铁路安全法律常识通告100余份,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签订各类安全协议15份,使沿线群众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有效拉长了线路安全周期。

三、严格消防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严抓安全宣传。公共场所及外单位方面通过印发消防安全常识宣传页,民警开展公共宣讲的方式,对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宣传,并由主管消防安全副所长、民警组织辖区各重点单位、商户开展消防安全专题会议进行相关的消防知识培训,强化消防安全无小事的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消防防线松弛等现象;内部管理方面组织内部单位职工消防安全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学习,督促职工、责任人落实掌握“三懂三会”知识,确保安全防范措施扎实落实。

二是严抓隐患排查。公共场所由主管消防民警深入辖区对辖区内小旅馆、办公区域、自营商店、候车区域等开展消防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工作人员是否能够熟练掌握和使用消防器材、有无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夏季针对辖区内高温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标准,确保夏季辖区内消防安全稳定;内部单位方面,对变电所、车站安检、行包房、货尝货运等车站内部重点单位开展不定期检查,以禁烟场所内是否存在抽烟、明火等行为为重点开展检查,要求在岗人员切实做到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无人房间及无人值守期间关闭用电、用火设备,督促安检人员严格落实安检制度,规范对进入铁路辖区的物品检查流程,严禁不明危险物品进站上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可控。

三是严抓隐患整改。对外部单位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重点关注回访,加大回访排查力度,对屡教不改及隐患频发的单位责令其停业整改,并进行相应处罚。对内部单位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不能当即整改的较大隐患采取下发隐患通知书的形式,督促责任人、责任单位引起重视,及时对隐患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长期消防安全。整改各类消防隐患20处,下发隐患通知书20份,近期查处重点单位隐患对2处,罚款1000元,确保了辖区内消防安全平稳,为十九大安保再筑新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