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创新推进 务求实效

2017-09-16 20:1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专业技术

(朱进军)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紧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坚持具体、扎实、有效原则,创新推进党建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该集团党委总结运用去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做法,从统一规定动作抓起,对全集团学习教育统一安排、统一内容、统一方式,并成立2个督导组抓好督促落实。该集团管内各单位结合实际分层形成细化方案,抓好具体实施,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该集团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规定,对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落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基层联系点、讲党课等6项制度为重点,明确次数、标准等方面内容,抓好落实;对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准则》,组织全员培训,增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意识;加强对各单位班子成员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情况检查考核,保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上半年,该集团党委对所属92个单位、40个机关部门、1047名领导人员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全覆盖考核调研,促使领导人员落实责任。他们按照生产骨干培养、党员发展、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选拔任用一起抓的思路,全面推进“三位一体”队伍建设。今年前7个月,该集团从操作技能人员中公开招聘管理(专业技术)人员109人,其中70%具有班组长经历,42%具有技师资格,党员占比61%。

该集团突出抓党委书记落责,对所属单位党委书记每周、每月、每季、每半年、每年应抓的党建工作事项进行梳理分析,于今年6月份制定日常工作履职基本项目,形成抓党建工作清单,推动了党建工作落地。他们突出抓班组党支部建设,将其作为党建工作“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重点内容,组织开展班组党支部调研,分析目前现状,找准薄弱环节,形成了具体思路和举措,着力夯实党建基础!

从今年4月份开始,该集团组织工务、建设、物资、多元、人事、财务6个系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试点,探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业务管理流程融为一体、健全有效管用的权力运行和监督机制的有效途径;坚持抓早抓小,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今年以来,共函询14人、诫勉谈话51人、提醒谈话50人,督促3个单位召开违纪违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发展。

按照“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该集团分层抓好宣讲教育,坚持两级领导班子和机关处室带头宣讲,形成了全员思想共识;分系统组织专题讨论,深入查找人员、设备、管理等基础工作存在的短板;分领域推进岗位实践,在一线职工中开展“标准化作业、学练基本功”活动,调动了职工保安全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