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深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9-15 16:4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荣志远)13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强调,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体现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上,以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坚强有力的党内监督,提高自我净化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立敏作中心发言,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黄民、刘振芳参加学习。

陆东福指出,《准则》《条例》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强化党内监督作了顶层设计,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路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是落实党章必须坚守的政治原点,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问题必须用好的“利器”,是推动铁路改革发展必须依靠的动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用《准则》《条例》定出标尺,划出底线,规范言行。

陆东福强调,要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明确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方向目标、原则立场和任务举措,明确加强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内容范畴和方法途径。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统一,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创新思路、机制和方法;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和建立完善制度体系相结合,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形成以党章为统领的制度体系,将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要求具体化;坚持约束与激励相结合,通过落实《准则》《条例》,对肯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给予激励,对不想干事、不会干事、干不好事的严肃问责,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陆东福指出,要结合铁路实际把《准则》《条例》要求落到实处。全路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抓住思想根本,严肃纪律规矩,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结合起来,贯彻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让权力受约束、让制度真落实;立足当前、学以致用,抓好铁路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深化铁路改革中得到落实和加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安立敏在中心发言中指出,要结合铁路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坚定理想信念,选好用好干部,坚持反腐倡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导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严格从上而下的管理监督,强化纪检组织专责监督,充分发挥监督在党建中的积极作用。

总公司总会计师、安全总监,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