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近期客运组织 确保新兵运输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2017-09-15 16:4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张依)进入9月,持续高位运行的暑运客流逐渐回落。今年新兵运输工作日前已正式启动。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进一步强化客运营销,加强淡季客运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新兵运输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9月上旬,在学生客流的拉动下,铁路客流依然保持同比大幅增长。中旬,铁路客流逐渐回落,进入相对淡季。对此,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加强淡季客运营销,随时掌握客运市场变化,有客流支撑的方向要及时增加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同时,相关铁路局要组织好棉农运输,加强旅游客流组织,开好旅游专列。

今年中秋节与国庆假期重合,形成了10月1日至8日“加长版”十一黄金周。总公司指出,各单位要大力挖掘车辆潜力,发挥高铁运输优势,把动车组能力用足,提高上线使用率,提前做好相关服务准备,对车站电梯、自助售(取)票机等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客流高峰期状态良好。车辆部门要联合客运部门,组织好动车组错峰检修,为黄金周后期客流高峰做好准备。同时,车辆部门还要加强工厂检修盯控,实施精细化管理,保证检修进度。

针对今年新兵和退役士兵运输工作,总公司做出专题部署,要求各铁路局高度重视抓好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新兵和退役士兵运输一线,加强检查督导。对担当新兵和退役士兵运输任务的列车,相关客运段要安排干部添乘,协调解决运输中出现的问题。各铁路局要强化与驻局军代处和接送兵部队联系,全面掌握运输需求,精心编制运输计划,提前预留充足票额;落实好军人出行“依法优先”的各项规定,协助军方做好行李及携带品的安全检查,抓好新兵和退役士兵运输乘降组织工作。调度部门要加强日常掌握,做好运行调整,确保列车正点。对于运输途中的各种突发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确保新兵和退役士兵运输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