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徐高铁开通运营一年联网效应凸现

2017-09-13 16: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赵依婷 张静

(肖培清 赵依婷 张静)9月10日,郑徐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联网效应凸现。据郑州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徐高铁开通运营后,郑州东站日均发送旅客较开通前增加2.8万人次,其中中转换乘旅客由开通前的日均几百人次增加至目前日均近万人次。

郑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速铁路陆桥通道重要组成部分,与郑西高铁、西宝高铁、宝兰高铁、兰新高铁,共同构成新的高标准、大能力欧亚大陆桥运输通道。它的开通运营,大大缩短了我国西部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并连通京沪和京广高铁,使我国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对于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郑州东站和商丘站作为郑徐高铁主要客运站,旅客发送人数屡创新高。今年春运期间,郑州东站日均发送旅客5.4万人次,清明小长假日均发送旅客7.2万人次,五一小长假日均发送旅客8.1万人次。4月2日,该站发送旅客达101538人次,创建站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商丘站发送高铁旅客由开通初期的日均不足4000人次增加至目前日均1万人次左右。郑徐高铁开通运营一年,商丘站发送高铁旅客262万余人次,占商丘站管辖的5个客运站总发送人数的3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