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徒步旅游消费者呈增长趋势

2017-09-10 11:0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天津

近日在天津发布的《中国徒步旅游发展报告》说,我国徒步旅游消费者呈增长趋势。

这份报告是由博观致远微智库首席专家、中国户外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梁强在中国(天津)旅游产业博览会上发布的。

报告表示,徒步旅游消费用户中,参加徒步年份在1至3年之间的最多,达到31%;其次是不满1年的消费者,占24%;徒步年龄在6年及以上的占22%。这组数据说明参与徒步的消费者总体呈增长趋势,新鲜血液不断流入。

数据显示,我国有3.8亿人进行体育运动,有1.3亿人开展徒步旅行、休闲户外等泛户外运动。

报告指出,徒步旅游国内徒步目的地依然是以四川、西藏、新疆为热门,受北京2022年冬奥会宣传的带动,东北三盛河北和北京也成为热门目的地之一。总体看,我国徒步旅游用户分布呈现东部为出行地,西部和东北部为目的地的态势。

报告表示,随着我国徒步旅游标准的建立,徒步旅游生态的改善和徒步旅游文化的形成,消费者的徒步旅游消费意识和徒步旅游价值观也会更加成熟,徒步旅游产品的价格将回归正常,徒步旅游服务将大幅提升。

周润健 韦 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