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蒙华铁路南王隧道稳步推进 预计下月贯通

2017-09-07 11:3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新磊

河南三门峡消息 9月5日,由中铁七局五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南王隧道正洞掘进累计922米,剩余长度不足200米,目前正稳步推进,预计下月贯通。

南王隧道全长1117米,最大埋深117米,位于黄土梁峁区。自2016年8月开工以来,项目部在紧抓施工生产进度的同时,不忘落实安全质量管控,严格按照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要求,加强现场安全质量管理。面对南王隧道地质情况复杂,围岩较差,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大的情况,工区领导班子和全体参建人员丝毫不敢懈怠,紧紧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这一主题制定了一系列详细的办法,在保证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同时,加快掘进速度,短进尺、快封闭、快支护、快循环、预留核心土的三台阶施工法,有效化解了安全风险,在艰难中保证了隧道施工的稳步推进。

截止目前,南王隧道进出口累计开挖支护927米,仰拱累计浇筑398m, 二衬拱墙累计浇筑244.4m,水沟电缆槽累计浇筑24米。在雨季到来之际,施工现场车辆仍川流不息,各道工序井井有条,按部就班的进行,项目部全体员工也都在为南王隧道的顺利贯通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设中的蒙华煤运铁路全长1837公里,是继大秦铁路之后国内又一条超长距离运煤大通道,建成后将是国内最长的运煤专线,对华中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和贯彻落实国家"北煤南运"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