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启动应急预案防范台风“天鸽”

2017-08-24 23:0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莫育杰)暑运迎来返程高峰之际,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来袭。南宁铁路局迅速启动防御台风应急响应,决定自8月23日5时起对南广、贵广高铁开往广东方向的所有动车组采取停运措施,并做好线路巡查防范,保证铁路运输安全。

台风“天鸽”于8月23日13时许在广东珠海至台山一带沿海登陆,然后从桂东南进入广西,再自东向西横穿广西腹地。受其影响,8月23日至25日,南宁局管内自东向西有一次强风、暴雨天气过程。

为维护正常运输秩序,该局对台风“天鸽”防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在黎湛线玉林至湛江、河茂线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在益湛线梧州至玉林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在黎湛线、河茂线、沿海铁路、益湛线、贵广高铁桂林西至怀集、南广高铁宾阳至郁南启动铁路防洪Ⅳ级应急响应。

8月23日,南宁局停运开往广东方向的157趟动车组,其中南广高铁132列、贵广高铁20列。他们提前备足人力物力,做好抗击台风准备,在南宁、桂林、梧州等站增开退票窗口,组织休班党员职工做好退改签工作,努力将台风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

该局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各项防风、防洪工作措施,分配好防雨、防风、防雷电人员,准备好机具物资,加强设备检查,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包保干部在大风、强降雨来临前赶赴现场,在大风、强降雨过后及时组织检查设备,确保出现风灾、水害时及时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