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 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主线桥钢箱梁首推成功

2017-08-23 15:2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馨章

郑州消息  近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农业路快速通道跨京沙快速路主线桥第2联第一节段钢箱梁首推成功。

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主线高架桥钢箱梁总长度166米,总重量近2600吨,钢箱梁纵向全长共划分为13个节段。钢箱梁首先在制作工厂拼装成吊装段后运输到施工现场,用龙门吊吊装到35米高的临时支架平台上焊接拼装,然后采用步履式同步顶推的方式依次进行顶推施工,本次施工的第一节段钢箱梁长度13米,重量达166.4吨,顶推长度为9米。

为保证钢箱梁顶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顶推施工前,农业路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周密布置,成立顶推工作领导小组,做到精心组织、明确分工。积极联系第三方大桥院对钢箱梁焊缝进行检测。顶推过程中在钢箱梁施工区域设置警戒线,并安排专人对作业区及道路交通进行临时管控,项目技术人员及第三方监控人员实时进行位移观测和梁体线型观测纠偏,以确保梁体符合设计要求,同时要求各个观测点与总控制室保持通信畅通,统一服从现场总指挥的指挥,遇有情况立即停止作业进行处理。 经过多方努力,主桥顶第一节段顶推安全顺利完成,标志着农业路快速通道跨京沙快速路主线桥钢箱梁施工迈出实质性步伐,预计钢箱梁施工周期到十月份完成。

                                        (贺馨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