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齐高铁开通两年运送旅客近两千七百万人次

2017-08-22 20:2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学鹏 崔佳

(胡艳波 张学鹏 崔佳)8月17日,在哈尔滨乘坐D7905次列车去往齐齐哈尔的旅客张先生收到一枚刻着动车组列车印花的铜质胸章。这是哈尔滨铁路局为纪念哈齐高铁开通两周年特别为旅客精心准备的礼物。

2015年8月17日,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哈齐高铁以250公里时速正式开通运营,哈尔滨局对动车组19个重点项目进行防寒改造,利用线路两侧的动态监控系统观察列车运行状态,保证哈齐高铁在零下35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中安全运行。两年来,哈齐高铁安全运行约1400万公里,运送旅客近2700万人次。

两年来,哈尔滨局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多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将哈齐高铁开通时每天20对动车组增至目前的36对,同时加大了开行密度,平均每10分钟到50分钟开行一趟动车组。该局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目前,哈尔滨西站可实现站内普速、高铁列车换乘,齐齐哈尔南站增设了购物机、点唱机、拍照机等娱乐设施,充分满足旅客候车需求。

哈齐高铁沿途的大庆、肇东、安达、泰康、齐齐哈尔等地,因独特的自然风光和美食文化成为全国游客暑期纳凉的首选地。针对这一情况,哈齐高铁助力打造“一小时旅游圈”,催热了龙江“周末游”“城际游”等旅游产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极大地促进了龙江旅游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