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鲁木齐铁路局携手连云港打造“一带一路”双向运输通道

2017-08-22 20:2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吴奇

(张家启 吴奇)近日,乌鲁木齐铁路局与连云港市签订战略合作项目,携手推动欧洲及中亚的货物经由乌鲁木齐到连云港再运至东南亚国家,打造“一带一路”建设双向运输通道。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局优化中欧班列开行路径,于2月25日开辟经由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运行路线,与阿拉山口口岸形成多点通关、多点布局的双通道运输模式。5月19日,该局开行了乌鲁木齐至连云港至新德里公铁海联运班列,实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对接。

根据此次乌鲁木齐局与连云港市签订的战略合作项目,双方将以试开行成功的乌鲁木齐至连云港至新德里公铁海联运班列模式为参照,研究开发海铁联运新产品,畅通运输通道、降低物流成本,力争将公铁海联运班列逐步发展为每星期开行一列、每日开行一列,形成常态化开行模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