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葡萄藤架坐火车赴新疆

2017-08-22 20:2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4日4时01分,载有110吨葡萄藤水泥支架的46133次货物列车驶出吉林北站货场,向遥远的新疆奔去。望着远去的列车,吉林市河隆棚架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经理激动地握着吉林货运中心吉林北营业室工作人员孙长龙的手说:“铁路的服务我很满意,剩余那6万吨货物就都在铁路发运啦1

原来,不久前,孙长龙偶然路过吉林市黎明屯村,远处几间不起眼的厂房引起了他的注意。凭借多年工作经验,他判断这里可能藏有商机,便驾车来到厂房门口。

这是一家以生产葡萄藤等藤类水泥支架为主的企业,年产量6万余吨,产品主要发往新疆,今年仅与新疆库尔勒地区的葡萄种植大户就签订了2万吨供货合同。企业之前一直采用公路运输。

几经周折,孙长龙见到了李经理。没想到,他刚开始介绍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的新政策、新措施等情况,李经理便打断了他,表示对与铁路合作不太感兴趣。孙长龙并不气馁,反而耐心地说:“现在铁路的服务好,运输方式新,价格也实惠,保证能让您满意1

从那以后,孙长龙隔三差五来便来到这家公司走访。在频繁的接触中,李经理从他身上感受到了铁路货运服务的巨大转变,对铁路货物快运的诸多优势也有了进一步了解。

很快,他们开始进行运输方式、运费测算等方面的洽谈。孙长龙先是制订出一套使用棚车零担装运葡萄藤架的运输方案,但由于水泥支架较长,容易折断,若使用棚车零担装运不仅涉及到二次倒装,还可能会损坏货物,给公司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影响铁路信誉,因此作罢。

在充分了解货物特点后,他又拿出了使用集装箱发运的第二套方案。使用集装箱进行远距离运输成本低、时限合理,而且不需要倒装,不会损坏货物。李经理对这套运输方案非常满意,于是双方初步达成了集装箱运输意向。

首批货物运出后,李经理表示,今后的产品一律走铁路运输,不再考虑其他运输方式。据统计,该企业6万吨货物全部发运到新疆,预计为货运中心带来3000余万元的货运收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