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信息化监控系统助力混凝土质量控制

2017-08-21 17:1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鹤

为了保证混凝土质量,从源头抓起,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对进场的原材料从待检状态到合格状态再到混凝土生产,全过程实时进行信息化动态监控,实现了混凝土生产的远程监控和管理,做到了混凝土质量的事前控制,确保工程主体结构混凝土的质量安全。

据悉,徐盐铁路2标在拌和站、试验室(如力学室、骨料室等)均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并利用铁路工程管理平台对混凝土生产进行实时监控,当拌和时间及材料用量不符合要求时,系统自动提示并且自动发送手机短信至相关负责人,还可以利用信息平台来查看每盘材料误差,明确各类材料超支情况;查看拌和站每季度、每月、每周、每天产能情况,进行产能分析,判断工地日常生产能力,进行生产量核算,杜绝偷工减料现象;可分析每天的生产材料用量走势,管理者一目了然,系统统计每天材料用量比例,以图形方式展示。

通过信息化平台对混凝土生产过程进行严格监测,实现从原材料进行到生产过程中的数据实时监测,并进行实时分析、上传。严格监测试验及混凝土生产过程中的骨料配比、水泥量、粉煤灰量、水胶比、拌和产量、掺配比等各项数据,并通过实时报警的功能,可以更好的保障混凝土质量。

通过混凝土生产质量智能化监测管理平台,为徐盐铁路2标信息化建设及混凝土工程实体质量控制奠定了基础!

拌和站、试验室信息化监控系统——王鹤.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