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小 “演艺圈” 迸发大能量

2017-08-16 09:0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全 胡秀玲

“从滇南胜境到珠江源头,从乌蒙磅礴到春城之家,多少人的牵挂,寄托于对曲工人的信任……” 一首激情高昂的诗朗诵《我们是曲工人》在沪昆线集中修现场拉开了序幕,也标志着曲靖工务段2017年防洪慰问正式启程。

曲靖工务段位于云南东部,守护着入滇“东大门”和“南大门”。入汛以来,该段管内设备经受了持续强降雨和高温的双重考验,该段干部职工以夜继日、严防死守确保了列车安全畅通。为缓解一线职工的压力,鼓舞士气抗洪涝、保安全,该段抽调12名青年文艺职工,组成一支临时防洪慰问演出小分队,深入一线,为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家属,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

“太贴近现实了,原来我们工务人抢险的身影也可以这么美丽。”8月13日17时30分,第十三场演出走进乌蒙山腰上的三家寨线路保养工区,该工区工长阚然在看完防洪舞《雨中集结号》后不禁发出感叹。

这只防洪舞看不出有太多舞蹈的专业技术难度,“我们只是一个工务抢险现场的还原,演员们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的表演,将一个个曾经出现在大家身边抢险场景,活灵活现的展示在大家面前,为的就是让一线的职工看到他们自己的模样。”该段工会主席陈飞介绍说。

半个多月不分日夜的排练,半个多月的翻山越岭,小分队逐一把精心编排的15个节目送到管内的沪昆线、盘西I线、威红线、水红线等车间、班组及施工作业现常

“《初心不变 提质当先》这个快板太扎心了,看得我热血沸腾”在该沪昆线换轨施工的现场,一个去年入路的大学生说,“这个节目把我们平时工作中的心结全吐出来了。”

从沪昆大通道到“滇黔锁钥”胜境关,从最危险的家竹箐隧道再到著名的北盘江大桥,一曲曲激昂的旋律,一声声强劲的节拍回荡在乌蒙群山间。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在一首《我相信》的歌声里演出落下帷幕,这场充满浓浓的文艺气息的演出,对于奋战在防洪抗暑一线的职工无疑是一种心灵的慰藉,不但为职工提供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更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让每一名奋战在一线的曲工人充满激情和斗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