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公积金提取 取消繁琐证明

2017-08-13 08:4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区

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该部门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改进服务加强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从9月1日起将大力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证明材料,推进与住房等部门信息互联互通,让老百姓凭一张身份证就能提取公积金。

根据通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面取消了原业务办理过程中“异地购房证明”“离职证明”“收入证明”等多项证明类材料,将之前单位开户需填报的六张申请表合而为一,取消了汇缴和提取业务中的提取申请书、提取记录单等,取消了购房合同、购房发票、房产证、租房合同、租房发票等资料的复印件。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简化之后,最常见的5种公积金提取情况,市民带上身份证,填一张申请表即可完成办理。这5种情况包括:在北京市内购买商品房完成网签;使用北京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同一住房非首次提取;在京无住房且租房;法定退休销户等。公有住房、两限房、夫妻共同提取等特殊情况提取公积金的市民只需再辅助一份相关材料即可。

张 超 孔祥鑫

郑州打造“菜篮子”

便利群众吃上放心菜

近年来,郑州市城区面积迅速扩大、人口急剧增长,农贸市场缺口较大,且不少原有市场设施老旧。从2016年起,郑州市全面启动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当年完成改建、新建市场共30家,近100万市民获益。今年,郑州市又把建设农贸市场列入市政府民生“十大实事”。

“今年将再改建、新建农贸市场50家,计划通过几年努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让市民们的菜篮子拎得更方便、更舒心。”郑州市市场发展局局长田跃平说。

在哈临农贸市场的入口处,市场配有购物车、婴儿推车等设施,并代办公交充值、织补、干洗等小微便民配套。郑州市市场发展局市场处处长田建军说,郑州市以后将充分发挥农贸市场作为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在完善农副产品供应的基础上,让老百姓享受到多重生活便利。

刘怀丕

宁夏今年

已发放3亿元贷款

支持创业者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今年以来,宁夏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推进城乡各类群体稳定就业创业。截至7月底,已发放创业贷款3.02亿元,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

资金困扰众多创业者。据了解,宁夏重新修订自治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实施意见,指导各市、县(区)积极注入创业贷款担保基金,不断增大创业贷款资金,争取为更多的企业者提供创业融资支持。今年1月至7月,全区发放创业贷款3.02亿元,贷款余额10.67亿元。

在创业培训方面,宁夏探索实施“1+X”创业培训模式,服务对象涵盖所有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进一步丰富创业服务内容,提高创业服务能力和水平。1-7月,全区开展创业能力培训6552人,培养小老板4917个,培育小企业2499个,创造新岗位24517个,创业带动就业4万人。

艾福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